中心概况


   上海新能源人才技术教育交流中心于2015年5月经国家能源局批准(国能综新能[2015]286号文及沪发改能源[2015]98号文),于20157在上海电力大学正式挂牌成立。




【主要职责】

上海新能源人才技术教育交流中心主要职责是协助新能源主管部门开展新能源人才体系建设及政策研究,为国家新能源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中心是集新能源人才培养、信息服务、技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交流平台,在国家能源局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的统筹指导下开展工作。


【发展方向】

上海新能源人才技术教育交流中心立足国家能源战略,以上海电力大学为依托,联合相关院校科研机构及业内知名企业,通过人才教育、技术交流、信息服务、国际交流等功能建设,集全国行业力量,建成“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新能源人才教育基地和技术交流平台,推动新能源创新型人才储备培养、新能源企业创新发展以及新能源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助力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建设和国家新能源战略规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