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电力人才(印尼)培训基地”在卡拉旺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686

12月10日,我校“国际电力人才(印尼)培训基地”在印度尼西亚卡拉旺大学正式揭牌。三家合作单位及印尼电力职业教育鉴定机构的代表齐聚现场,山东丽能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吴润保、副经理黄泽云,卡拉旺大学校长Dr. H. Moh. Wahyudin Zarkasyi,我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印尼电力职业教育鉴定机构主任Mr. Mulianto Gultom出席揭牌仪式。山东丽能公司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部分院系领导陪同参会。大会由卡拉旺大学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主任主持。

Dr. H. Moh. Wahyudin Zarkasyi对我校和山东丽能公司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欢迎致辞中讲到全球化中国做的很好也很快,有许多值得印尼学习的地方,尤其是在电力技术的发展和电力人才的培养方面,希望双方共同谱写两个国家和两个学校发展的“昨天、今天、明天”。

翁培奋感谢卡拉旺大学的热情接待及山东丽能公司的精心安排。他从多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鼓励三方多交流、多合作,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他希望能开启校校与校企合作的更多新篇章。

黄泽云在揭牌仪式上回顾了三方合作与交流的点滴,并就“国际电力人才(印尼)培训基地”的人才培养合作实施计划及模式做了相关讲解和宣传。

随后,翁培奋、吴润保、Dr. H. Moh. Wahyudin Zarkasyi、Mr. Mulianto Gultom共同为培训基地揭牌。该培训基地将合作开展国际火电运维订单培养和各类紧缺的电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首批国际电力人才培训将于2020年4月启动。该基地的成立将为我校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有力支撑。为我校国际化增加亮点和长效合作机制。

揭牌仪式后,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仇中柱在卡拉旺大学演播厅用英语为现场300余名师生作了关于电力发展新技术的专题讲座,现场师生互动热烈,反响强烈。展示了我校教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专业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