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可再生能源将成电力增长最大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267


【中国新能源网】日前,国际能源署在其年度市场报告中指出,未来5年可再生能源将代表电力增长的最大单一来源,这是由下滑的成本及新兴经济体的积极扩张所推动。

大有前途的可再生能源能够缓解气候变化,加强能源安全,报告提醒政府要减少遏制更大部署的政策不稳定因素。

“可再生能源预计在全球电力供应增长中占据重要榜首位置,但是还不是自满的时候。”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Fatih Birol在G20能源部长级会议上发布2015中期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政府必须解决阻碍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问题,这样可再生能源技术才能发挥全部潜能,使我们的能源系统更安全、更可持续。”

报告指出,未来5年可再生能源电力增量将超700吉瓦,这超过日本当前电力装机量的2倍。这一增量占全球电力容量净增量的2/3。

非水电资源,如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将占全球电力容量增量的近一半。报告补充说,全球发电中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将从2013年的22%增加到2020年的26%。

“到2020年,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全球发电量将高于如今中国、印度和巴西的总电力需求量。”报告还指出,可再生能源部署的地域将越来越多地转向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预计这些地区到2020年将形成2/3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扩张。

到2020年,仅中国将占可再生能源电力增量的近40%,需要1/3的新投资。报告强调,由于持续的技术进步,改善的融资条件,以及向更新市场的部署扩张,全球很多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下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