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黄冬梅出席沪苏通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618

9月4-5日,我校黄冬梅副校长作为特约观察员,受邀参加在江苏南通举行的“2020沪苏通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发展论坛”,并做大会主旨发言。


   该论坛以“能源变革时代下的苏商担当”为主题,邀请沪苏通三地产学研各界精英共话能源未来。国务院参事、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顾瑜芳,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徐洪海等知名国内专家到会,百余家能源电力行业中的苏商企业参会。

主旨发言中,黄冬梅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为能源变革下的苏商担当建言献策。她以西门子3D技术打印电力设备关键部件为案例,鼓励企业加强产教融合,采用高校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校企合作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的方式加快产业升级。她提出,希望在场企业发挥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推动行业产业融合创新能力建设,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研发平台,打破各类壁垒,加强共性技术研发,创新整合国内外各类资源和成果,真正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发言中,黄冬梅还详细分享了我校与苏商企业林洋能源为代表的多家公司正在着力实施的专硕研究生创新培养新模式——“1+1+N”型校企联合研究生工作站。即学生用一年时间在校内完成基础课学习,再用1+N的时间直接深入企业,紧跟企业导师开展实际项目研究。不仅培养好的研究生,共建企业优先聘用,而且通过“缩短产学距离”,更能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人才培育中的校企共赢!黄冬梅副校长的发言得到在场企业的热烈反响,会后不少企业家排长队主动索取联系方式,希望以后到校加强校企合作。



会议期间,黄冬梅还与国务院参事石定寰进行深入交流。在听取我校“新能中心”围绕新能源推广与国际合作开展的丰富工作,以及我校临港新校区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的成效后,石定寰对我校相关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与支持,并欣然表示将寻求合适时机来校做客!

论坛期间,黄冬梅还携继教学院肖勇等一行前往国内知名、国际领先电力设备制造企业——林洋能源集团公司,参观该公司研发、实验、测试中心,并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劲松、副总经理黄兴雷、副总工彭建忠等企业领导就进一步全面推进校企合作、拓展产教融合渠道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企业中高层干部专题培训、一线技术骨干学历与能力提升等具体实施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