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举办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588

10月17日,上海电力学院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在上海市教委的立项和资助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再次开班。来自泰国、孟加拉、吉尔吉斯坦、印尼、伊朗、巴基斯坦、英国、葡萄牙、斯里兰卡、西非圣多美10个国家的27名电力专家和高校教师齐聚上海电力学院培训中心,开启为期三周的能源与电力领域的学习交流和研讨互动。

开班仪式由国交处处长曾芬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致欢迎辞。李艳玲指出举办这个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了解、促进合作,在介绍学校概况后,她向各位学员介绍近年来学校在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方面的成果,尤其在能源电力国际化人才培训方面取得的成就,最后,她希望通过这个研修班,分享成功经验,促进相互理解,推进深入合作。

来自泰国国家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发展中心主任Mr. MAWONGChatchai(马望先生)和孟加拉国家农电局总工程师Mr. SADEQUE S.M. Zafar(萨德卡先生)作为高级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他们都非常感谢我校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进行电力和能源领域的学习和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内的电力能源领域的情况,并希望能够在这次高研班过程中得到充分的学习和交流。

此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是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行动举措。本届高研班共分为两期,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先进发电技术、新能源与环保、智能电网、能源经济发展、国际合作展望、人文体验等方面,涉及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等多种发电形式,并结合专家讲座、实地参观、研讨交流等方式,加强参会来宾对中国电力发展的了解,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能源技术及管理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