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可再生能源产能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456

来源:经济日报

  

   根据联合国环境署日前公布的一份新研究报告,随着清洁技术成本持续下降,世界可再生能源产能2016年创下了历史新高。

  这份题为《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的报告指出,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废物能源、地热能、小型水电和海洋能源在2016年使全球电力产能增加了138千兆瓦,比前一年增长了8%。增加的发电量相当于世界上现有16个最大发电设施发电总和。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2016年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大约是化石燃料的两倍。他指出,不包括大型水电站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总占比从10.3%上升到11.3%。这避免了估计1.7千兆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与此同时,2016年全球除大型水电外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总投资为2400多亿美元,是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这主要是由于成本下降造成的,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发电的成本下降了10%以上。(记者朱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