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校区成为国家发改委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672

上海电力学院在建的临港新校区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成为上海市唯一、全国仅有的28个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之一。

“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是为了加快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工程建设,探索适应新能源发展的微电网技术及运营管理体制而设立的。临港新校区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是我校与国家电网节能服务公司合作的新校区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在临港校区建设1个微电网,与大电网并网运行,包含2MW光伏发电,150kw风力发电等新能源发电系统,可再生能源渗透率达到58.7%,电量自给率达到52.8%。

我校临港新校区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作为一套具备技术前瞻性、展示性并集教学与科研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绿色能源系统,是我校未来一体化绿色智慧校区建设的重要环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校开展能源特色和校园建设的教学科研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