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251



  10月31日上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在上海电力学院培训中心开班。来自缅甸、孟加拉、巴基斯坦、蒙古、老挝、印尼、马来西亚、波兰、俄罗斯9个国家的20位电力专家齐聚一堂,围绕电力与能源领域进行为期三周的交流和研讨活动。

  开班仪式由上海电力学院副校长翁培奋主持,校长李和兴致欢迎辞。李和兴对前来参加我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各位来宾以及到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希望学校和各位来宾所在单位增强了解,加深认识,加强在电力和教育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应邀出席的印尼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Siti Nugraha Mauludia对学校举办高级研修班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促进学校与印尼高校及电力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由上海市教委批准立项,研修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先进发电技术、智能电网、能源发展、国际合作展望等方面内容,涉及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等多种发电形式,并结合专家讲座、实地参观、研讨交流等方式,介绍上海、长三角及中国能源行业科技水平、制造实力、创新能力、教育水准、环保理念等方面的现状,加强参会来宾对中国电力发展的了解,推动“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电力能源技术及管理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孟加拉国学员艾哈迈德表示,孟加拉目前还处于电力短缺中,到2021年将建设8座火力发电站,全国发电量翻一番,与中国合作是首选,这次研讨班真是太好了,可以了解和学习中国电力行业现状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