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519

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主席、中电联理事长刘振亚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在论坛现场


9月26日上午,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国家电网公司共同主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中国倡议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教授作为会议嘉宾代表学校应邀参加,并在会前与国家电网副总经理韩君亲切会面。

  本次会议是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以来,中国召开的又一次共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大计的国际盛会,对于落实中国倡议精神,持续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论坛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主席、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主持。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董事长罗德里格•科斯塔,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曹志安、中国科学院院士卢强教授等参加。

  会议期间校领导顾春华在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主席、中电联理事长刘振亚,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交谈时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全球电网互联、实现世界能源互联,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抓手,也是“上电”服务行业提升学科水平的有利契机,学校将发挥自己的优势,围绕该主题开展学科与平台建设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毕业生。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主席舒印彪与顾春华亲切交谈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韩君与顾春华合影



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发展组织秘书长王益民会间与顾春华交流


德国使馆一等参赞柯玉莲与顾春华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