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计划发布 使我国储能技术5-10年内处于国际领先

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259

据澎湃新闻消息,7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强先进储能技术研发,集中攻克瓶颈技术问题,使我国储能技术在未来5-10年甚至更长时期内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该行动计划由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四部门于625日联合印发。

除了未来5-10要使中国的储能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行动计划还要求加大储能项目研发实验验证力度,重点推进大容量压缩空气储能等重大先进技术项目建设,推动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实验验证示范;继续推动储能产业智能升级和储能装备的首台(套)应用推广;提升储能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在电源侧研究采用响应速度快、稳定性高、具备随时启动能力的储能系统,在电网侧研究采用大容量、响应速度快的储能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