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获得SNEC2019论坛专家认可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672

第十三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暨展会(SNEC 2019)于6月3至6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经过前期半年的筹备,上电作为支持单位冠名了其中6月5日举办的《第三届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开幕式前,封金章副校长与出席论坛的国务院参事石定寰、院士周孝信等亲切会见。

《第三届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深度融合 落地对接”,围绕能源互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实践,围绕能源系统和信息通信系统深度融合,从“能源互联网技术体系与创新”“示范项目应用与实践”“能源互联网标准与对接”三个方面展开。这是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以“专业”“权威”“富有影响力”而著称。上电近百位师生出席了论坛。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在听取了封金章副校长就上电临港校区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思考与实践所做的报告以后,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认为该项目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落地运行的国家级示范项目,完全能够满足我国电力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的需求,符合能源电力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定位,是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专家同时肯定了国网节能公司在校企合作、能源转型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 

这是“上海新能源人才技术教育交流中心”本年度内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由上电继教学院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