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互联网科学研究工作及战略思考研讨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302


  7月9日至10日,能源互联网科学研究工作及战略思考研讨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华北电力大学、武汉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三峡大学及我校共6家电力高校的2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我校科研处处长唐忠、副处长李琦芬、智能电网技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杨秀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世翔主持。

  会上,华北电力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丁常富教授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共建的“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情况;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石岗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2011计划”建设情况;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陈荐教授交流了新能源材料与应用的科技成果;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任建兴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符杨教授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学科布局、发展及科研工作等情况做了专题报告;智能电网技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杨秀教授对我校微电网示范平台及智能电网技术研究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就相关学科发展及能源互联网研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技术考察环节,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部分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