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全球能源互联网”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243

   4月9日,由我校与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学术研讨会在甸园宾馆召开。国网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办公室副主任林弘宇、上海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朱明林、上海市经信委电力处副处长陈军、大唐新能源华东公司总经理赵向前、国家电网节能服务公司设计院副总经理徐杰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副校长封金章,以及关心我校新校区建设项目的企业代表和学校各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封金章主持。

   顾春华致欢迎辞,介绍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全球能源互联网主题阐述我校作为一所以能源电力为主要特色的高等学校,如何顺应并积极融入国家能源互联网战略。

   会议邀请林弘宇博士做有关全球能源互联网主题演讲,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能源互联网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在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进展。林博士语言轻松诙谐,在演讲中引用了大量实际案例和数据,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林弘宇和与会的专家、教师从全球能源互联网与高校未来发展、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题演讲结束后,为使得广大师生以及社会企业对我校临港新校区能源系统建设项目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徐杰彦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上海电力学院能源系统项目技术方案》。该方案是我校委托国网节能公司设计的一套具备技术前瞻性、展示性以及集教学与科研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绿色能源系统,同时也是学校在主动对接国家能源互联网战略方案所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