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铁慧副市长莅临我校临港校区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次数:205

  

  3月8日,副市长翁铁慧莅临我校临港校区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教委主任苏明、副主任丁晓东、副主任郭为禄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教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随同参加。校长李和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副校长封金章,副校长翁培奋陪同。

   上午,翁市长一行冒雨来到临港校区建设工地视察,李和兴对翁市长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在施工现场,翁市长等观看了临港校区建设规划图展,听取了封金章作的新校区建设方案的整体汇报,详询了工程建设进度规划,要求学校和施工单位加大施工组织力度,科学管理统筹,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顺利地推进。

   下午,李和兴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翁市长一行做了学校工作专题汇报。在对现状评估分析的基础上,指出学校已经明确“能源电力特色、高水平多学科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围绕“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临港新校区建设,强化学校发展的软硬件保障。提出了学校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以骨干教师激励计划为抓手,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水平;二是围绕电气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打造上海能源电力科创中心,重点是建设好“四个中心一个智库”(即上海新能源技术培训与交流中心、上海智能电网技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上海电力安全技术研发中心、上海电力学院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一带一路”能源电力管理与发展战略研究智库);三是紧扣能源电力行业特色,提升校企合作水平,重点是构建产学研联盟以及部市共建上海电力学院;四是以临港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优化校园布局结构。学校将努力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行业的服务能力,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能源产业转型及能源电力高级技术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李和兴也就新校区建设与搬迁、教师激励计划试点、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发展、推进部市共建学校等提出了四项请求。

   宗明副秘书长、苏明主任、丁晓东副主任、郭为禄副主任先后就学校发展提出了想法与建议。

   翁市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并指出,学校发展定位日趋清晰,发展思路愈发明确,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日益得到重视,要把电力特色学科的优势发挥好。翁市长强调,本科教育极其重要,肯定学校先行先试骨干教师激励计划的积极举措,希望继续完善计划内容,加强专家指导,尽早落地试点;学校与能源电力行业产业共性基础强,要做好行业产业的服务与对接;全力支持部市共建上海电力学院,鼓励学校加强与政府的联动沟通;学校跨越式发展需要加大高水平人才尤其是海外人才的引进力度,要建设好机制与平台。翁市长要求,各职能部门重点关注学校临港新校区的建设,在工程建设和教职工安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最后,翁市长勉励学校要抓住发展时机,积极创新举措,全面提升办学水平。